岚图汽车首次亮相进博会 成为首家推进生物基固化剂应用研发的电动车企

发布时间:2021-11-09 来源:新华网

  11月5日-10日,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期间,岚图汽车与国际材料巨头科思创、PPG举行了“可持续发展材料应用”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共同探索低碳可持续发展原材料在汽车整车及其零配件上的应用和推广。岚图汽车首次亮相进博会,成为首家推进生物基固化剂应用研发的电动车企。

1.jpg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双碳’要求为我国汽车产业实现从跟跑、并跑到领跑创造历史新契机。岚图汽车将通过智能制造的业务布局,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走在前面,做出表率。”11月5日-10日,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期间,岚图汽车与国际材料巨头科思创、PPG举行了“可持续发展材料应用”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共同探索低碳可持续发展原材料在汽车整车及其零配件上的应用和推广。岚图汽车首次亮相进博会,成为首家推进生物基固化剂应用研发的电动车企。

  本次展出了处于应用研发阶段的岚图FREE,整车应用了科思创生物质原料聚碳酸酯制作的前照灯总成,生物基清漆,以及水性粘合剂等。PPG采用科思创生物基固化剂(Desmodur® eco N 7300),开发了全新双组分聚氨酯汽车清漆,其原材料中生物基含量为70%,相对于传统HDI固化剂,可大幅减少石油基资源的使用,明显减少碳排放,并具有同等优异的外观以及性能表现,可便捷应用于现有配方体系。岚图汽车对该材料的应用研发,使其成为全球首家推进生物基固化剂应用研发的电动车企。

  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牌都在加大创新材料的应用,在车身材料,电池材料方面发展尤为迅速。而对于生物质原料聚碳酸酯,生物基汽车清漆等可持续材料的应用,岚图已经开始领先应用并计划逐步普及,这有助于节能减排的发展,让用户体验到更加环保的绿色产品。

  携手国际材料巨头 岚图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材料新应用

  在2021上海进博会上,岚图汽车与国际材料巨头科思创、PPG签订“可持续发展材料应用”合作意向协议,共同探索低碳可持续发展原材料在汽车上的应用和推广。

  科思创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及可持续性产品解决方案的研发,从而致力于全面推动循环经济发展。PPG是世界领先的涂料和特种材料供应商,其产品包括油漆、涂料及特殊材料,主要应用于建筑、消费品、工业、交通运输等领域。根据协议,三方将在包括但不限于低碳排放的材料、生物基材料、水性材料、循环回收材料等开展战略合作。

  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总裁王丽表示,“科思创和岚图汽车强强联手,展示了低碳足迹聚碳酸酯材料如何将汽车领域的循环材料应用推向新高度。科思创致力于通过开发更多可持续的工程塑料解决方案,助力汽车行业减少碳足迹。”而PPG负责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岚图汽车非常重视节能减排的发展。未来,我们将会在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在低碳可持续发展原材料应用上争取走到世界的前列,树立新的质量和技术标准。”

  岚图汽车首席运营官蒋焘表示,“岚图汽车一直致力于为环保生态做出更大贡献,通过对低碳原料的聚碳酸酯和聚氨酯、生物基材料,以及物理回收材料等技术的应用,对于岚图汽车在实现汽车制造的节能减排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使得汽车制造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进一步降低。

  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汽车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与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推动汽车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的节能减排,努力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速实现中国汽车工业美好“岚图”。

  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 岚图推动全价值链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一个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汽车从绿色产品、绿色制造、绿色生态入手,大力推动汽车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的节能减排,以具前瞻性的核心技术,更具竞争力的高端电动汽车产品,以及世界级4.0数字化工厂,打造更完整的绿色产业链生态,推动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共同实现整体节能减排,助力中国汽车产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履行作为造车国家队的发展担当,引领中国品牌向上。

  针对用户不同的出行场景,岚图汽车提供了MVP多场景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同时提供纯电版、增程版等动力出行选择,覆盖不同用户场景,岚图FREE也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选用纯电动和增程电动双动力布局的电动SUV。另外,从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能源产品,未来绿色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打造工业4.0标准的世界级数字工厂,是岚图汽车发展绿色制造的又一典范。岚图世界级4.0数字工厂,拥有欧系高端生产体系、先进工艺技术、智能监控监测体系、全球一流供应商体系、超12000项评价标准的全流程豪华验证体系,能够为用户提供无焦虑的新能源产品与用车体验,从产品生产、制造、验证等生命周期,推动实现绿色智造,低碳发展。

  岚图立足于全产业生态,加强碳足迹管理,降低汽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构建绿色生态解决方案。其中,岚图综合考虑汽车整个生命周期的碳足迹,包括所用原材料的生命周期、零部件制造、整车装配和销售以及报废、回收和拆解过程等。

  未来,岚图将持续与全产业链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坚持技术赋能,加速产品迭代升级,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承担助力低碳发展与中国品牌向上的责任,共创共享美好“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