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出车65周年第800万辆卡车下线,新征程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7月13日,主题为“六十五载砥砺奋进 百年征程御领前行”的解放出车65周年庆典暨解放智慧动力域品牌发布会在解放公司卡车厂总装车间举行。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汽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解放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经销商、供应商伙伴、用户代表3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迎来解放品牌第800万辆卡车下线的荣耀时刻。

  解放从1956年第一辆卡车诞生,到第800万辆下线,历经七代更迭、800万的跨越,不仅在中国工业发展史上书写了不朽传奇,更开启了领航时代的崭新篇章,创造了中重卡连续四年全球销量第一、品牌价值连续十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品牌的优异成绩。

  现场发布了全新产品品牌“解放智慧动力域”,王海英、雷平等领导共同开启第800万辆解放卡车——解放J7的征途之门,标志百万辆征程的解放迈进全新智慧动力域时代。

  王海英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解放公司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长春市将与一汽保持目标同心、产业同心、品牌同心、创新同心、合作同心、服务同心,助力企业再攀高峰、续写传奇,共同开创民族汽车工业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雷平对65年来一代代解放人为一汽建设和发展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解放人强化初心使命,做新时代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奋进者;勇于学习创新,做新时代创领前行、自主发展的追梦人;全面拓宽视野,做新时代跨越发展、竞逐全球的排头兵,向着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和百年民族汽车品牌的目标加速迈进。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解放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表示,解放公司将继续坚定“自主发展、开放合作”道路,坚持以品牌战略为统领,以创新和变革为驱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为创建中国第一个百年汽车品牌而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