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能源 驰骋新时代 第十九届长沙国际车展将于12月6日-11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4

11月13日,第十九届长沙国际车展举办新闻发布会,现场透露今年车展的亮点和看点。2023年12月6日-11日,第十九届中国(长沙) 国际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沙国际车展”)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湖南首个获得UFI(全球展览业协会)认证的展会,也是湖南唯一一个获得UFI认证的汽车类展会,长沙国际车展持续为消费者打造一场场车市盛宴,为汽车品牌提供前沿科技的展示舞台,助力消费升级,见证产业变迁。

第十九届中国(长沙)国际汽车博览会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长沙市会展行业协会、中南国际会展共同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姚杰现场介绍本届车展的亮点,无论是规模、规格、福利均创新升级,让消费者在享受车市盛宴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全年底价”的实惠。

规模升级:近80个参展品牌,1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

本届长沙国际车展共有近80个知名汽车品牌参展,展览面积约 10 万平米。包括室内品牌展区、室外体验区、本土汽车产业展区、汽车服务展区等。新业态、新能源、新势力、新品牌、新产品......第十九届长沙国际车展焕新升级,将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新”意十足也是诚意满满的车市盛宴。

产业的快速发展,也让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长沙国际车展的“重头戏”,参展新能源品牌数量再创新高。根据最新参展数据统计,本届车展将是史上新能源参展品牌最多的一届,共计有30个新能源汽车品牌进行现场展示。随着新势力的崛起,自主汽车品牌的市场表现日趋强劲,上市新品牌层出不穷,本届车展也将成为历年来全新品牌参展最多的一届,包括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轰动全场的仰望、高端智能汽车机器人品牌极越、市场表现亮眼的新势力品牌腾势、高端智慧汽车品牌问界、数智进化新汽车品牌启源、高端豪华电动车品牌昊铂等9个全新品牌都将首次登陆车展。

作为“中国车市收官之作”的长沙国际车展,各大车企纷纷将其作为品牌在中部车市的重要展示平台,调集全新展具、豪华阵容同台竞技,参展车型亮点纷呈。据了解,本届车展将迎来广汽传祺E8、昊铂HT、昊铂SSR、奇瑞ICAR03、阿维塔12、名爵电跑cyberster等多款市场关注度高的热门车型华中首发。

规格升级:首度举办麓山汽车论坛,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长沙整车生产企业汽车产量为72.18万辆,同比增长95%,其中新能源车产量为44.7万辆,占比62%。也就是说,长沙每生产10辆车,就有6辆是新能源车。凭借新能源,长沙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跑出“加速度”。

为助力建设全球研发城市,助推长沙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本届长沙国际车展特筹办“麓山汽车论坛”,邀约政府领导、行业专家、车企高层、本土经销商集团负责人等业内资深人士参与,以“拥抱新能源,驰骋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及驱动中部消费等话题展开研讨,聚焦中部汽车消费市场,深入探索汽车产业迭代升级,探讨新产业格局下的中部车市发展动能,为助力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出谋划策。

同时,本次论坛将设置“新能源汽车”“汽车服务创新”等多个主题论坛及“2023湖南汽车人年度盛典”活动。分别就新能源汽车和服务创新等版块展开深入研讨交流,盘点、总结行业趋势,助力长沙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优惠升级:开启“万人团购会”,打造年终汽车消费盛会

作为“最会卖车的车展”,长沙国际车展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以实实在在的优惠福利,打造一站式购车服务。

为了刺激汽车消费,助力车企年底销量冲刺,长沙国际车展积极响应《湖南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联合20多个热销汽车品牌,首次推出“万人团购会”活动,优惠福利再升级。据悉,目前报名参加“万人团购会”活动的品牌有宝马、比亚迪、东风日产、东风日产启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 、红旗、吉利、长安、广汽传祺、悦达起亚、林肯、长安欧尚等,参与品牌持续增加中,多款热门车型将以全年底价在车展期间限时销售,真正地让消费者买到就赚到。

不仅如此,长沙国际车展还将联合政企厂银,送出“真金白银”。“万人团购会”作为长沙市消费提振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长沙市商务局与组委会共同主办。车展组委会还与湖南省直工会、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等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助推惠民购车。政企厂银齐发力,共同打造年终消费盛会。

除此之外,长沙国际车展在活动方面还不断创新升级,打造有趣、有价值的美好生活新体验。新时代消费群体对汽车产品情感体验的需求不断升级,为了让观众充分感受、体验并认知全新的汽车生活和出行方式,本届车展策划了“汽车科技日”“超能小馆长”“新车试乘试驾”等形式多样的现场体验活动,为车展增添新活力,为新生代汽车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也为观众带来更丰富多元的现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