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党支部赴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中汽协会党支部

2021年11月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党支部赴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付炳锋带队,中汽协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大家一起重温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领导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image001.jpg

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在解放战争胜利前夕的生活和办公驻地,是筹建新中国的革命摇篮,也是见证革命史的神圣之地。随后大家来到了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生活情况。在这里,他们和毛主席一起指挥了渡江战役,会见各民主党派的代表人物和爱国人士,筹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这次的参观学习既是对中国革命重要转折点的历史重温,也是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的进一步深入理解与学习。在这里,大家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百折不挠战胜困难的信念。

image006.png

党支部全体人员参观双清别墅和来青轩

参观学习活动完成后,党支部全体人员又开展了登山活动。大家一路相互扶持、鼓励,最终全部到达山顶。

image007.jpg

党支部全体人员登顶

通过这次党支部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身为一名行业组织的工作者,更要深刻理解与洞察先辈们取得丰功伟绩背后的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汽车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入党初心,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汽车行业发展的“吹哨人”、“店小二”、“智库”、“名片”的工作角色,为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的伟大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