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式发布ESG系列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3年12月21日下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中国汽车行业ESG系列标准发布活动,正式发布《中国汽车行业ESG信息披露指南》、中国汽车行业ESG评价指南》、《中国汽车行业ESG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是汽车行业首套ESG系列团体标准,为汽车企业ESG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和规范作用。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ESG投资飞速发展,对ESG管理、信息披露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ESG工作,指导企业按照统一、规范的标准开展工作,解决中国汽车行业的ESG“是什么”“如何做”“做得怎么样”等问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牵头,组织行业主要企业及专家,根据新时代发展特征,结合汽车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具有中国汽车行业特色的ESG系列团体标准

 image.png

包括以下三个标准:

第一个是《中国汽车行业ESG信息披露指南》,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责扬天下、广汽集团、吉利控股集团及二十余家汽车行业企业共同起草编制。旨在为汽车行业企业提供ESG信息披露的基本原则、步骤、方法和主要内容、ESG信息披露参考指标等,助力企业提高信息透明度,获得投资者、社会公众等利益相关方的信任与支持。解决汽车行业ESG管理实践怎么说的问题。

第二个是《中国汽车行业ESG评价指南》,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责扬天下、吉利控股集团及二十余家汽车行业企业共同起草编制。旨在助力汽车行业企业更全面、深入和系统地了解、监测和评价ESG目标、行动、结果、风险应变能力等方面的执行状况,有针对性改进其ESG实践和成效。解决汽车行业ESG表现怎么评的问题。

第三个是《中国汽车行业ESG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责扬天下、吉利控股集团及二十余家汽车行业企业共同起草编制。旨在为汽车行业企业提供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ESG管理体系框架,帮企业将ESG理念更好地融入战略、制度、规范运营,防止和控制ESG不良影响、促进有益影响,不断提升企业ESG管理水平和竞争力。解决汽车行业ESG怎么管的问题。

中国汽车行业ESG系列标准将进一步为汽车企业践行ESG理念,将ESG纳入公司战略,以及从环境、社会、治理三个维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指导。通过汽车行业ESG系列标准的广泛实施和应用,也将推动汽车行业ESG体系化建设和相关信息披露、评价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就标准内容组织宣贯培训及实地调研等,将标准内容有效落地转化,助推中国汽车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