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众集团全球设计负责人加盟长安汽车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盖世汽车

  10月7日,长安汽车官宣:前大众集团全球设计负责人克劳斯· 齐乔拉先生(Mr. Klaus Zyciora)正式加盟长安汽车,出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分管长安汽车全球设计。

Mr. Klaus Zyciora;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资料显示,Mr. Klaus Zyciora是世界顶尖的汽车设计师,1989年其作为内饰设计师正式入职大众汽车,随后2000年开始担任大众汽车内饰设计负责人,2002年任职大众汽车外饰设计负责人,2007年开始任职大众汽车全球设计负责人,到2020年正式担任大众集团设计负责人,主管大众旗下12个品牌,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等的设计工作。

  在过去的30年间,Mr. Klaus Zyciora曾参与、负责多款大众全球热销车型、明星车型的设计工作,包括布加迪威龙、重新设计甲壳虫,以及大众ID.系列和奥迪e-tron系列,还亲自设计“四代大众家族化设计产品系列”。

  此外,他还曾主导第五代、第六代、第七代、第八代高尔夫(Golf)的设计,这几代的设计使高尔夫成为了一款具有颠覆性的车型,其简洁、实用的设计成为了许多后来车型的典范。

  长安汽车表示,凭借Mr. Klaus Zyciora的丰富经验与全球思维,将为长安设计注入新的力量与创意,融入全球化设计理念,带领长安设计迈向全新阶段,打造世界级汽车设计硬实力,还将进一步提升长安汽车的国际影响力,巩固长安设计在汽车设计界的优势地位,更彰显出长安汽车对设计力量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球化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