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长安汽车与腾讯深化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盖世汽车

  7月11日,长安汽车与腾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此前合作基础之上,围绕智能座舱、导航及地图、自动驾驶、海外生态、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多领域加强合作,助力长安汽车加速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其中在智能座舱方面,双方将继续以合资公司“梧桐车联”为桥梁,共同推动腾讯新产品、新服务在长安汽车的落地,例如基于地图的城市级数字孪生体验、基于大模型的智能座舱产品、基于场景引擎的AI数字人等,并探索座舱服务与移动端生态联动的商业化路径。目前,长安汽车与腾讯的合作产品已搭载至超过110万辆长安汽车上。

  在导航及地图方面,双方将推动面向人车共驾场景的下一代车载智能导航产品,打造创新导航驾乘体验。

  在自动驾驶方面,双方将在自动驾驶研发工具链和云平台建设方面共同探索可行的合作点,以期助力长安自动驾驶研发的快速落地。

  在海外生态方面,腾讯将充分发挥腾讯云及全球化生态资源优势,助力长安汽车业务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共同探索海外增长新空间。

  围绕“香格里拉”、“北斗天枢”、“海纳百川”三大计划,当前长安汽车正在加速推进战略转型,同时加快掌握三电、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软件、算法等新赛道核心技术能力,形成长板能力竞争优势。

  在海外市场方面,长安汽车正加快布局欧洲、美洲、中东及非洲、亚太、独联体五大区域市场,并计划于2024 年之前完成东南亚和欧洲两大重点区域市场的进入。

  据长安汽车此前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长安汽车将投入40 亿元,在泰国布局全球“右舵生产基地”,将在2024 年实现投产,首期产能10 万辆,二期将增加至20 万辆。同时,2024 年长安汽车将正式登陆欧洲市场,并用2-3 年的时间,完成欧洲主要市场的进入和布局。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推出不少于30款全球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