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招商火热进行中,江淮瑞风今年动作有点大!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江淮汽车

从4月至今,2023年的江淮瑞风动作频频。

4月18日上海车展,发布MUSE共创智电架构及其架构下首款概念车RF-M。

8月25日成都车展,携首款用户共创的战略新品瑞风RF8亮相。

11月17日广州车展,新国潮智能电混MPV瑞风RF8开启预售。

在霸屏国内三大车展之外,瑞风RF8更是接连亮相2023年全国出行行业精典用车展示品鉴颁奖大会、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等行业盛会,强势拉升一波存在感!

在这一系列动作开展的同时,瑞风RF8正在面向全国招募有实力的渠道投资人……很显然,瞄准插混MPV市场,焕新而来的江淮瑞风正蓄势待发!

【市场给予底气】中高端新能源MPV蓝海依旧

诞生于二十一世纪初的江淮瑞风多年来深度聚焦MPV市场,以持续深耕的体系沉淀覆盖全领域细分市场。而此次着力推出瑞风RF8,首先离不开江淮瑞风对MPV市场的深刻洞察。

一直以来,中国高端MPV市场一直被外资品牌所垄断。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换道超车,为中国高端新能源MPV品牌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

过去,以商用需求为主导下的 MPV车型,受限于使用场景、优质供给客观因素,市场需求空间有限。随着生育政策的持续放开,MPV 市场需求已从商用为主逐步向家用拓延;叠加消费升级,中高端MPV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从易车研究院调研发现,MPV车型位居引领品类意向用户自驾游诉求排行榜首位,诉求率高达42.86%。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的里程焦虑问题。中高端新能源MPV 凭借其经济性、空间多元化、功能配置多样化、智能化等优势,逐步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正因如此,近年来各大主机厂持续布局高端新能源MPV市场,截至目前,2023年中国品牌高端新能源MPV销量涨幅明显。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随着中国家庭人员结构的变化,未来MPV高端化增长不是昙花一现,尤其是新能源化推动MPV市场可持续增长,为自主品牌崛起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在家用需求扩张叠加消费升级双重作用下,MPV 市场有望加速扩张,而中高端新能源MPV成为MPV市场的主要增量。

中高端新能源MPV市场有望打开新的市场蓝海,这是江淮瑞风推出中高端新能源MPV瑞风RF8的底气所在。

【品牌赋予朝气】品牌焕新:以智电创未来

基于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发展及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洞察,从品牌战略顶层设计层面上,江汽集团也一直在自我刷新和进化,为产品赋能。

4月12日,在华为、科大讯飞、地平线、大众等战略合作方的共同见证下,江汽集团发布了乘用车新标与全新品牌战略,这标志着江汽集团聚焦智能战略的全新时代。

在江汽集团全新品牌战略的引领下,江淮瑞风基于对MPV用户使用场景的深入分析,以及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全面把握,进行了品牌全面焕新:以“新国潮MPV”为全新定位,以智能化为基因,以新能源化为内核,持续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体验。

此外,江淮瑞风推出了中国品牌首个MPV专属架构——MUSE共创智电架构。作为江淮瑞风面向未来的技术基石,MUSE架构在用户价值层面具备原生电驱、柔性空间、全优守护、云赋智能和共创生态五大优势。

MUSE共创智电架构的发布,不仅是江淮瑞风对未来MPV用车出行的前瞻思考,也是对“为中国用户创造新国潮MPV”的目标实现最好的技术佐证,为江淮瑞风的全面转型注入强大的平台与技术信心。

【产品凸显实力】有智有为,新国潮智电MPV

在MUSE共创智电架构推出百余日后,其首款战略量产新品瑞风RF8在成都车展亮相。这是江淮瑞风从用户视角出发,围绕用户真实需求,与用户联手共创出来的全新产品。

作为MUSE架构的首款量产车型,瑞风RF8定位中大型公商务兼家用MPV,是MPV品类首款搭载3DHT智慧电混系统的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瑞风RF8采用的是1.5TDHE+3DHT+大容量电池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三擎四模驱动,带来超强的续航能力:纯电续航252KM、综合续航1250KM。

瑞风RF8面对不同路况的时候可以智能切换不同动力模式,将性能、驾控、续航体验提升到更高维度。当然,瑞风RF8在补能上亦是快人一步,支持“充电一刻钟,续航百公里”的超级闪充,很好地解决了用户的续航焦虑问题。

更让人惊艳的是,瑞风RF8提供“鸿蒙智能座舱+智聆智能座舱”双智能座舱,让瑞风RF8不仅成为全球首款鸿蒙智能座舱的MPV,更是全球首款搭载AI大模型智能座舱的MPV。在鸿蒙4.0系统加持下,瑞风RF8的15.6英寸华为智慧屏适配鸿蒙系统的海量生态应用,覆盖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影音娱乐等多个应用场景,并可实现不断升级扩充;在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赋能下,瑞风RF8具备畅聊共情对话、智慧用车专家、沉浸场景服务、智教互动助手等19个亮点功能。

智能辅助驾驶,是现在各大车企发力的领域,而瑞风RF8就支持L2+级智能辅助驾驶,拥有高速公路领航、前向穿行预警、辅助自动变道等多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路上行驶可以获得极高的安全保障。在主动安全拉满的同时,瑞风RF8也通过权威机构严格验证了被动安全的实力。在车身结构上,瑞风RF8荣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颁发的“2023中国十佳车身”及“最佳结构奖”,这两个奖项是对瑞风RF8硬核研发实力以及顶级安全标准的最高赞誉。

除此之外,热效率最高的量产电混MPV、0热扩散蜂窝电池、新国潮设计语言等技术标签,无不凸显出瑞风RF8的技术实力及设计能力。在广州车展上,江淮瑞风现场首发预售瑞风RF8智聆版,燃油版本预售价为16.99万元起,PHEV版本预售价为21.99万元起。在众多车企扎堆中高端新能源MPV市场,推出动辄30万起步的产品时,瑞风RF8这个20万左右的预售价或许才是大多数消费者能接受、也是市场上最能走量的。所以从预售情况来看,媒体及用户的目前反响就相当不错,不少下单的预售用户已经在期待12月的新车上市了。

当然,我们也注意到,江淮瑞风的拳头产品不止于瑞风RF8。江淮瑞风将在MUSE架构下陆续推出不同定位的全新产品,实现从家用到商务、从中型到大型、从混动到纯电的全面产品布局。

【共赢彰显诚意】三大赋能,同路共赢

就此来看,江淮瑞风未来的发展思路已经清晰的摆在面前:以江汽集团智能化战略为指引,以品牌焕新为新起点,以瑞风RF8为市场抓手,以全新的定位、全新的架构、全新的产品,江淮瑞风刷新传统MPV的认知局限、打造中国用户信赖的MPV产品。

对于江淮瑞风而言,当下如何将产品顺利推向市场,成为瑞风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江淮瑞风在渠道招商方面祭出一套组合拳。在瑞风RF8开启预售以后,江淮瑞风RF8渠道招商计划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

江淮瑞风不仅拥有深厚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底蕴,更有着完备、清晰的招商流程和合作要求,在入网提报、意向签订、店面建设、培训认证、开业运营等全链条加盟过程中,坚决守护合作伙伴的利益。江淮瑞风将对经销商伙伴提供“高效运营”、“契约授权”、“政策赋能”三大支持。

江淮瑞风将与合作伙伴共建用户体验中心,发挥样板和标杆性作用,并结合以城市展厅和商超店为核心的体验空间精准拓客,让合作伙伴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小投入就能获得大回报。

在运营方面,江淮瑞风将采用“保姆式”全周期数字化赋能,在人才管理、服务标准、数字化运营等维度对经销商进行精细化运营扶持,助力经销商以合理的投入获得大回报,快速实现盈利。

在经销商授权方面,江淮瑞风将与经销商签订更为灵活的契约授权协议,通过评估区域市场容量和当地消费偏好,科学规划布局渠道网点,以强市场秩序管控的方式确保经销商盈利空间,其首批门店主要设置在全国核心城市。另外,江淮瑞风还将持续赋能其他各级渠道网络。

在政策支持方面,江淮瑞风为经销商伙伴提供了超强资源助力,推出至高480万建店补贴、150万首返补贴政策,更有强劲库融支持,科学助力新店平稳起步,走向盈利阶段。

风口已至,而背靠江汽体系力量的江淮瑞风凭借一系列互利共赢、诚意满满的招商动作,正在吸引一批全国优质经销商的加盟。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焕新而来的江淮瑞风,有底气、有实力、有信心,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赴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