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成立汽车电气化系统业务部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车云网

  近日,安波福对外宣称,公司最近成立了新的业务部门——汽车电气化系统业务部。该业务部集成了公司现有的电动汽车技术及产品线相关的所有部门,属于安波福信号与电力解决方案事业部,向该事业部全球总裁Bill Presley先生汇报。

安波福,自动驾驶,安波福

  据介绍,新成立的汽车电气化系统业务部将专注为整车客户开发完整的电气化解决方案并推进相关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其职能将包括技术开发、产品开发、生产、技术应用及商业化开发等。

  安波福公司是一家为未来移动出行开发技术及解决方案,使移动出行更加安全、环保、互联的全球性科技公司。2017年12月,由德尔福汽车公司在分拆其动力总成业务后,正式更名为安波福。

  目前,安波福拥有汽车“大脑”及“神经系统”的领先技术及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整车客户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汽车电气化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业务方面,安波福与现代汽车去年3月成立的合资企业MOTIONAL,在近日已经成功完成自动驾驶路试。安波福是第一家将自动驾驶服务商业化的公司,项目落地于美国拉斯维加斯。迄今为止,已提供超过100,000次乘客出行服务,98%的乘客对于乘坐体验的评分是满分。

安波福,自动驾驶,安波福

  激光雷达方面,安波福持股的激光雷达公司已有Quanergy、Innoviz和Leddartech三家,而安波福在中国市场上的测试车辆上,也安装了禾赛的激光雷达。

  2020年,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市场背景下,安波福在汽车电气化业务领域仍然获得了20多个业务订单,总价值近20亿美元。安波福财报显示,2020年营业收入131亿美元,同比下降9%,其中北美市场下降17%,欧洲市场下降7%、南美洲市场下降3%。但亚洲市场增长1%,其中中国市场增长3%。

安波福,自动驾驶,安波福

  安波福在中国有三个技术中心,中国技术中心位于上海浦东,是安波福主动安全与用户体验事业部在亚太区的研发总部,研发产品包括集成式智能座舱,ADAS,L2+卫星式智能驾驶系统,智能网关和车身控制器等,已成为大众、通用、长城、吉利、Volvo、广汽和长安等整车厂在中国市场的主要技术合作伙伴。安亭技术中心位于上海嘉定,拥有1200多名资深工程师,致力于为亚太市场开发连接系统、车辆数据和动力分配系统。苏州技术中心为安波福与苏州政府和中国电信合作,设立了5G联合开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