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推出两种全新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松下汽车系统美国公司(Panasonic Automotive)在2021CES上宣布推出两种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动态和静态线圈),提供有效的车载充电,满足大多数车载充电系统的要求。

(视频来源:松下)


  相关数据显示,平均每个美国家庭拥有十台无线设备,且大部分会用于短途或长途旅行中,因此,车内快速有效充电非常必要。此外,由于顾客需要使用导航、音乐等需要恒定功率的应用程序,因此车内的稳定有效充电需求不断上升,但大多数车辆的充电系统仍然属于有线充电或系留。松下汽车的无线充电系统旨在打造一种更准确、高效的充电方式,所有车辆均可使用,且无需插入电源。
  松下无线充电具有以下技术亮点:
  1,独家检测技术(动圈电荷变化)
  同步性 – 松下正在申请针对个人设备的专利跟踪技术。无线充电线圈移至最佳位置后,与移动设备的充电线圈对准,便可开始无线充电。 此外,与其他无线充电系统相比,该动圈技术具有更好的耦合能力。 (注意:设备必须与无线充电兼容)
  2,充电性能与有线系统相当(动圈式充电方式)
  高效的电力输送 – 松下无线技术具备15W充电功率,充电时间短,与有线/系留系统不相上下。
  特点:
  充电功率 – 15W,为无线充电系统业内最高值
  检测精度 – 与设备对准更精确(仅移动线圈型号)
  智能对准 – 专利跟踪技术:动圈将优化充电位置(仅动圈型号)
  热量管理 – 相比其他系统,电池的工作运行范围更优且充电时间长(仅移动线圈型号)
  支持NFC BT/Wi-Fi连接 – 设备充电时,可正常拨打/接听电话及使用应用程序(静态/动圈式)
  充电标准 – 符合Qi 1.3充电标准(静态/动圈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