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与强伟氢能公司合作测试中型燃料电池卡车 支持车载甲醇制氢技术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制氢技术开发商美国俄勒冈州的Element 1公司(e1)宣布,与中国强伟氢能科技有限公司(Co-Win)达成合作,将e1公司的专有甲醇基M系列氢发生器安装到一辆中型燃料电池卡车上。

电池,Element 1公司,制氢,车载制氢,强伟氢能,燃料电池卡车

(图片来源:greencarcongress)

  目前正在亚洲对该车辆进行扩展道路测试,这标志着e1车载制氢技术向商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公司表示,将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就各类氢能项目展开更多的合作。

  M系列装置是使用水和甲醇制造氢气的甲醇改良器。该装置使用两种输入流(甲醇/水混合物和燃烧空气),并产生两种输出流(H2产品和燃烧废气)。M系列装置在制氢过程中不产生颗粒物,并且在使用由垃圾填埋气或沼气等废气生产甲醇时,e1的产氢溶液可以呈碳中性。

  e1首席执行官Dave Edlund表示:“CO-WIN是e1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被许可方。正在部署的制氢技术是e1独有的,改变了清洁运输的游戏规则。我们与CO-WIN的广泛合作,预计将推进燃料电池系统的大规模商用,不仅支持运输,而且支持整个亚洲市场的电信和分布电源应用。

  燃料电池汽车通常需要纯氢来产生推进传动电力。以往氢气被压缩并储存在汽车上,需要开发成本高昂的氢气加气站网络。e1公司表示,在世界许多地区,建设这类基础设施根本不可行。用车载液体甲醇按需制氢,减少了对氢燃料基础设施的需求。对于正在安装固定加氢站的地区来说,e1的L系列产品线可以提供模块化解决方案,就地生产燃料电池级氢,非常具有成本效益。

  与压缩氢相比,e1的制氢机使用的甲醇只占据一小部分车上空间,从而大大提高两次加氢之间的行驶里程。对于每天长途行驶的重型和中型燃料电池卡车来说,这一点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