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典范再耀光芒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华晨汽车

  9月14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投产。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沈阳市副市长李松林,华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等领导出席开业仪式。

1.jpg

     阎秉哲在致辞中指出,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是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工厂,将为面向世界、出口全球的沈阳造纯电动BMWiX3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持,是华晨宝马践行“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华晨宝马发展和引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又一里程碑。至此,华晨宝马已经在沈阳建立起了完整的电池能力中心。

2.jpg

     从2003年至今,华晨宝马已累计销售整车321万辆,从最初的年销售不足1万辆到年销售超过50万辆,多年来始终保持高速增长,年销售收入已超过1,700亿元,年纳税350亿元,持续名列辽宁省纳税企业前列,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开放合作的优秀典范,“华晨宝马”也成为国产豪华车市场的重要领导品牌。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在动力电池中心强劲的绿色动力支持下,“华晨宝马”将由沈阳走向世界,成为服务全球汽车消费者的“中国制造”。

3.jpg

     多年的合作中,双方以“振兴项目”为载体,从技术到品牌、从工艺到管理,合作不断深化,友谊不断加深。现在,双方正在就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等方面深度合作做积极探讨。

     当前,无论是中国市场还是世界市场,汽车产业正展开新一轮理念创新和技术升级,这为双方产能合作提供了新的空间和机遇。华晨集团也正在积极应对当前因疫情冲击面临的困难及挑战,多措并举,开放合作,大力发展重点业务板块,构建“科技研发-整车制造-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汽车服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华晨集团将与宝马集团齐心协力,持续巩固和扩大华晨宝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共同推动华晨宝马走向世界,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