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布电池回收细节 可回收92%的电池电芯材料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esla)公布了其大规模电池回收工作的更多细节,并声称通过其回收过程可以回收约92%的电池电芯材料。

  就整个生命周期的排放而言,电动汽车与燃气动力汽车相比有两个主要优势。一是在车辆的运行方面,电动车车主有更多的能源选择来为车辆充电,而不仅仅加油。电动车车主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为车辆充电,从而可以大大减少车辆排放。二是制造方面,尽管很多反对电动汽车人声称,制造电池所需的能源和资源抵消了所有排气管的优势。但他们却忽略了电池回收,这将对电动汽车的完整排放循环产生重大影响。

(图片来源:特斯拉)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与第三方回收商合作,从报废的电池组中回收材料。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开发自己“独特的电池回收系统”。随着其2020年影响报告(2020 Impact Report)的发布,特斯拉公布了有关其电池回收工作的更多细节。

  特斯拉证实,已于去年年底部署了其自有电池电芯回收设施的第一阶段:在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成功完成了电池电芯回收设施的第一阶段,用于电池制造废料和报废电池的内部处理。尽管多年来特斯拉一直与第三方电池回收商合作,以确保电池不会被填埋,但特斯拉仍然重视在内部建立回收的能力。现场回收可以使特斯拉更接近于关闭材料生产循环,从而可以将原材料直接提供至其镍和钴供应商。该设施开启了大规模电池回收的创新循环,使特斯拉能够通过运营学习快速改进当前设计,并对研发产品进行工艺测试。

  特斯拉还表示,由于该工艺将在每个制造工厂进行整合,因此其回收工作对于内部制造的电池电芯来说会更好:作为内部电芯项目的制造商,特斯拉最有能力有效地回收产品,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关键电池材料的回收率。随着柏林-勃兰登堡(Berlin-Brandenburg)超级工厂和德克萨斯(Texas)超级工厂实施内部电池制造,特斯拉预计全球制造废料将大幅增加。特斯拉计划为每个超级工厂量身定制回收解决方案,从而将有价值的材料重新引入制造过程。特斯拉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具有高回收率、低成本和低环境影响的安全回收工艺。从长远来看,由于与大规模电池材料回收和再循环相关的成本将远低于购买额外的电池制造原材料,该项目预计会节省大量成本。”

  事实上,特斯拉现在正在成为镍、钴和其他原材料的生产商。而这些材料并非来自现场开采,而是从使用过电池组中提取。特斯拉表示,仅2020年就回收了1,300吨镍、400吨铜和80吨钴。

  回收电池的问题非常重要。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长期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于2019年离开公司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Redwood Materials,专门开发回收工艺。

  Redwood甚至与松下签订合同,负责回收松下在内华达州特斯拉超级工厂生产电池的废料。在内华达州,松下部署了自己的全新回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