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拨款支持电动车发展:30亿欧支持研发 10亿欧延长补贴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腾讯汽车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德国政府表示,当局将提供30亿欧元支持气候友好型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全球气候危机带来的挑战。

  该行业已经面临来自中国和美国竞争对手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外界普遍认为中国和美国在电动交通领域已经将德国甩在身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需求市场崩溃也对该行业造成了严重打击。

  支持计划的其中一项核心内容是拨出10亿欧元将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延长至2025年。此前,德国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补贴计划将于明年到期终止。

  在出席汽车制造商和政府部长为讨论汽车业救助计划举行的峰会后,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表示,这些措施意味着汽车行业将处于有利地位,能够应对所面临的挑战。

  德国环境部长舒尔策指出:“我们希望加入摆脱经济危机和气候危机的行列。”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德国政府将动用另外10亿欧元用于旧卡车报废计划,以帮助私营物流公司和市政当局完成车队的现代化转型。

  按照政府规定,购车人在把旧卡车报废后再买入新车时,即使是柴油车也要支付相应的保险费。不过,政府对电动或氢动力卡车的补贴力度会更大。

  德国政府还将设立一个10亿欧元的基金,为德国主导出口行业的创新和转型提供融资,汽车业也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