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碳中和进程 日产在英国成立电动汽车生产枢纽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网易汽车

  近日,日产汽车公司斥资10亿英镑打造的“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在英国成立,标志着全球第一个电动汽车制造生态系统的诞生。该枢纽建立在日产屡破纪录的英国桑德兰工厂,致力于创建全新的360度零排放解决方案,推动公司实现碳中和。

1.jpg

  “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由日产汽车公司、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远景(参数丨图片)动力(Envision AESC)和英国桑德兰市议会共同投资10亿英镑打造,业务覆盖电动车型、可再生能源和电池生产。

  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日产EV36Zero’是日产汽车为实现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所做出的开创性努力。公司会在电动车型开发和生产、车载电池作为能量存储以及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方面做出不断努力和投入。该项目将极大地加快公司在欧洲实现碳中和的步伐。同时,我们还将与全球的各个市场分享此项目的经验和技术,进一步增强日产汽车公司的全球竞争力。公司会不断利用在电动化方面的优势,持续为消费者和社会提供价值。”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 “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在桑德兰制造全新一代电动车型,并与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公司建造全新超级工厂,显示了日产汽车对英国和英国东北部高技能工人的极大信心。传承桑德兰30多年的汽车制造经验,此次投资将是英国电动汽车革命的里程碑,奠定行业未来几十年的发展。”

  “此次投资体现了我们能够创造绿色就业机会和促进英国工业发展的能力,同时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可持续出行方式,助力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 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补充道。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在“日产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开幕仪式上表示: “此项目对日产汽车、合作伙伴、英国乃至整个汽车行业而言,都颇具意义。‘日产EV36Zero’将重新定义行业的未来,为未来发展绘制清晰的路线图。”

  “日产EV36Zero”将为日产汽车及其在英国供应商带来6,200个就业机会,包括在日产汽车内900个新开设职位和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新智能低碳电池工厂的750个职位。未来,该项目还将助力日产汽车在英国的电动车型生产的现代化升级和产能扩大。

  古普塔(Ashwani Gupta)同时表示,日产汽车凭借全球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日产聆风开启了汽车行业的电动新时代。现在日产汽车将和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推动全面电动化与实现碳中和目标,开创汽车行业的新时代。

  作为全球绿色科技公司远景集团(Envision Group)的电池事业板块,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在其全新的超级工厂部署整合AIoT智能技术,用于监控和优化能源消耗,制造和维护,进而快速提高产能,为每年多达10万辆的日产电动车型提供电池。

  全新跨界电动车型

  作为投资的一部分,日产汽车将在英国投入4.23亿英镑生产全新跨界电动车型。凭借日产在跨界车型领域的专业技术和日产聆风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经验,全新跨界电动车型将从车型的造型设计、燃油效率和电池技术等方面,让消费者更快适应电动车型的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