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荷兰纯电动车市场份额高达69%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2020年12月,荷兰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惊人的69%,通常情况下,这一数字只会出现在另一个欧洲市场:挪威。
  去年,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在汽车总销量中占比大约3%,只有少数市场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到了两位数。挪威便是其中之一,2020年全年,该国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到了54%,在几个月份中,其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甚至超过了60%。一些不愿接受电动汽车的人表示,电动汽车之所以在挪威有着较高的市场份额以及普及率高,是由多个因素造成的,而且其他国家无法复制。
  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这个论调可以说是正确的。然而在欧洲市场上,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国家,其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到了与挪威相同的高度。很早以前,荷兰就开始推动电动汽车普及,在初期,该国的电动车表现就已经不错。

电动汽车,荷兰电动汽车,荷兰销量,荷兰电动汽车份额

ID.3(图片来源:大众)


  尽管该国的电动汽车激励计划的变化造成了市场的波动。但是在过去两年中,电动汽车在该国的销量又一次实现了快速上涨。去年,荷兰甚至一度短暂地成为特斯拉在欧洲的最大市场,该公司在荷兰交付了大量的Model 3。
  2020年,得益于新的电动汽车推向市场,荷兰保持住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获得了创纪录的电动汽车普及率。由于大众ID.3开始交付,纯电动汽车在荷兰获得了21%的市场份额,算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话,这一比例将提升到25%。2020年,荷兰市场上销量最高的三款电动汽车分别为大众ID.3(10,954辆)、特斯拉Model 3(8,374辆)和现代Kona EV(7,761辆)。
  但是最让人兴奋的,是2020年结束时,电动汽车在该国的市场份额。12月,随着大众ID.4开始交付,荷兰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69%。当月,大众一共在荷兰交付了超过2000辆新款ID.4纯电SUV。随着今年交付工作的深入,以及多款新的纯电动汽车在未来几个月登陆市场,2021年可能将成为荷兰向电动汽车转型过程中的关键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