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比亚迪达成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发布时间:2023-08-10 来源:比亚迪

8月9日晚,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泪洒发布会现场。比亚迪迎来了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正式下线,并成为全球首家达成这一里程碑的车企。造车20年,比亚迪一直在做一道关于新能源、关于中国汽车的证明题,并在目前给出了一个漂亮的回答。这不仅是比亚迪的全新里程碑,一次中国汽车的加速超越,更是中国品牌向好向上发展的见证。

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活动现场,王传福对500万新能源用户、政府部门、媒体朋友、上下游合作伙伴、同行友商及60多万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向“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主讲人、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交付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腾势N7。罗振宇作为腾势N7车主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车主。做一件正确的事,等待时间的回报,比亚迪这种长期主义是对“时间的朋友”最佳的诠释。

王传福向罗振宇交付比亚迪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腾势N7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早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比亚迪在这条道路上坚持了20年才迎来如今的高速发展。即使在造车之初受到各界的质疑和反对,比亚迪仍坚定迈入新能源汽车这一“无人区”,并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截至目前,比亚迪拥有11个研究院,超9万研发人员,研发总投入超千亿,现在平均每个工作日递交19项专利申请,获得15项专利授权。比亚迪已推出刀片电池、DM混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易四方、云辇等一系列颠覆性技术,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变革。

比亚迪坚持用技术创新做一道证明题

当前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充分印证了“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在新能源的时代浪潮下,中国汽车人用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推动中国汽车从追赶走向超越,改写“大而不强”的历史。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量全球第一,全球有超过60%的新能源汽车由中国生产销售,中国新能源汽车专利公开量占全球的70%,全球有超63%的动力电池由中国供应。中国已掌握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完备的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不再被“卡脖子”,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能源汽车强国。

中国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强国

王传福表示,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是不可逆的,并预测2025年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超60%,中国汽车品牌市场份额将提升至70%,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中国有创造世界级汽车品牌的基础和实力,中国汽车产业必将诞生一批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

新能源汽车的变革浪潮中,中国品牌大有可为

中国有创造世界级汽车品牌的基础和实力

比亚迪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5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车企,这份成绩属于比亚迪,更属于中国汽车品牌。王传福多次表示,在一起,才是中国汽车!比亚迪将与同行携手并进,共同打造令人尊敬的世界级品牌,为全球汽车工业变革注入中国汽车力量,以领先科技助力全球实现绿色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