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与Etnetera成立合资企业 专攻电动车软件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斯柯达正在与捷克IT集团Etnetera建立一家合资企业Green: Code。斯柯达正在通过结合Etnetera的专业知识和灵活的开发方法推进其数字化战略,该公司的目标是优化用户体验,并为电动汽车时代推出下一代软件。

斯柯达表示,“我们与合作伙伴Etnetera成立Green: Code是进一步推动‘斯柯达2030战略’的举措。再加上母公司大众集团强大的软件资源,Green: Code将有助于创造现代化、简单且智能的解决方案,并提高我们数字化的速度。”

1.jpg

(图片来源:斯柯达)

Green: Code将从今年年初开始初步的开发工作和运营,总部将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未来几年,Green:Code将雇佣多达200名IT专家,其中大部分是开发人员、软件架构师、业务分析师、UX/UI设计师和测试人员。

Green: Code将由两家创始公司共同管理,主要由斯柯达董事总经理Marian Pavlík和Etnetera集团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Václav Bittner管理。

Etnetera集团首席执行官Martin Palička表示,作为“斯柯达2030战略”的一部分,斯柯达正在加快该公司向数字化转型,并加大在工业4.0和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努力。Green: Code为斯柯达提供了至关重要的专业知识,并为其汽车生态系统、移动应用程序和门户网站开发最优的汽车软件,这将使斯柯达为其客户提供“简单智能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