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将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出售当地工厂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盖世汽车

  韩国媒体报道称,现代汽车计划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将其位于该国的一座工厂出售给一家哈萨克斯坦企业。

  报道称,现代出售俄罗斯工厂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并且补充说该公司一直在等待俄罗斯政府的最终批准。现代表示:“公司的确正在就工厂出售事宜进行讨论,但是目前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现代在去年暂停了其位于俄罗斯的业务。今年3月,该公司表示正在考虑有关其俄罗斯业务的“各种选择”。在4月27日发给外媒的一份声明中,现代表示对于其俄罗斯业务的未来,该公司正在审查各种方案,并补充说他们迄今为止尚未作出决定。

  自俄乌冲突于去年升级以来,受西方国家制裁和西方制造商退出的影响,当地高科技设备开始出现短缺,俄罗斯的许多工厂已经暂停生产,并解雇了大量工人。

  现代以及其关联公司起亚,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10家汽车制造商之一,每年在俄罗斯制造约20万辆汽车,约占该集团全球产能的4%。

  在俄乌冲突升级之前,雷诺、现代和起亚曾是俄罗斯销量前三的品牌。如今,随着全球企业先后撤出俄罗斯,中国汽车品牌正在俄罗斯市场上取得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