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召开商用车标准法规工作组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为充分发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商用车领域标准法规与行业协调发展,促进商用车行业和政府部门沟通,加强商用车企业的国、行标应对工作。2021年4月27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召开了商用车标准法规工作组启动会视频会议。

  会议邀请了一汽解放、东风商用车、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北汽福田、江淮汽车、庆铃汽车、上汽红岩、东风汽车股份、汉马科技、上汽大通、江铃股份等企业的70多名专家参与会议。

  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表示,目前中国商用车行业法规标准出台密集,涉及中央政府多个部门和地方政府,对商用车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依托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平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商用车行业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促进商用车行业健康发展。为了更好的组织商用车行业开展国、行标应对,更好的完善商用车领域法规标准体系建设,中汽协会组织各商用车领域专家成立商用车标准法规工作组,通过联合行业企业力量,建立商用车法规标准前端工作应对机制,推动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尚蛟就商用车标准法规工作组的工作机制以及当前企业关注的具体标准法规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企业专家积极发言,表达了对成立商用车标准法规工作组的支持并针对相关标准法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邵华指出,本次会议对商用车领域法规标准做了深入探讨,加深了行业共识,指明了工作组的工作方向。下一步中汽协会将会加快完善商用车标准法规工作平台,加强政企之间的对接和交流,配合牵头企业组织开展现存标准梳理和重点领域专题讨论。同时,希望各企业能继续发挥中国载货汽车生产企业联席会的优良传统,加强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共同承担起健全中国商用车法规标准体系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