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领跑者”系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1年3月3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2021年“领跑者”系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中汽协会专务副秘书长姚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院长林翎、全国实验室仪器及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桂玲出席会议,来自国内汽车行业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汽协会专务副秘书长姚杰主持,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尚蛟宣读了团体标准立项论证的有关要求。

image.png

中汽协会2021年“领跑者”系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了9名来自汽车整车、零部件、科研院所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分别对《“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半挂牵引车》等12项汽车领域的“领跑者”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论证。会议为期一天,经过项目汇报、现场问答和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11个项目通过专家组表决同意立项。

  最后,姚杰专务副秘书长指出,汽车制造业于2020年成为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重点领域,通过研究制定汽车领域的“领跑者”系列团体标准,可进一步推动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实施,促进企业标准水平进步,最终提升汽车产品质量。2021年,中汽协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地组织并参与汽车“领跑者”系列团体标准的研究宣传、推广应用和实施评估等工作,为我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标准力量。

  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业务主任赵红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