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产业供应链合作共赢 六大权威机构联手发布《合肥宣言》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微信图片_20210617161939.jpg

  6月17日-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隆重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发布了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合肥宣言》。

  《合肥宣言》指出,近年来,我国已经成为新型显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重要研发、生产和消费基地。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受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增加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型显示、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受到冲击和挑战。六大行业协会将携手协会、学会所属行业企业和单位,全面推动新型显示、半导体、电子元件、电池等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保障能力,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新生态,促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