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联席会2021年度第一次执委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1年5月21日,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联席会(简称“新物联”)2021年度第一次执委会在杭州召开。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7家成员单位的领导及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陕汽集团商用车有限公司、开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瑞驰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李邵华副秘书长出席本次会议。

image001.jpg

  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和新物联轮值主席单位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技术管理中心主任周贤勇主持。周贤勇主任在会上致辞,他表示,非常感谢中汽协能够成立这样一种平台,来组织推进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一些关注事项和共性问题的讨论和解决。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担任轮值主席感到非常荣幸,将用心承办好本次执委会及后续会议。

image004.jpg

  李邵华副秘书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疫情过后大家能够齐聚杭州,对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关注事项和重点问题进行研讨,足以证明各企业的对新能源物流车发展方向的支持和重视。希望各成员单位能够共同参与,谋求合力,推动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快速发展。

image006.jpg

  会议分别就新能源商用车积分政策、轻型货车治理专项工作、换电模式的发展和政策法规问题等进行充分研讨、协商,形成诸多共识,确定了新物联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方向。

image008.png

  李邵华副秘书长做会议总结,新物联各企业在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技术路线、商业模式等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形成了很多成果,积累了多经验,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中汽协会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国家宏观政策,联合新能源商用车上下游企业,开展重点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image0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