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联席会2020年度第二次执委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0年11月12日,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联席会2020年度第二次峰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出席了会议,来自东风股份、北汽福田、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大运汽车、江铃汽车、奇瑞新能源商用车、江淮汽车新能源、陕汽集团、南京依维柯、比亚迪、重庆瑞驰汽车、华晨金杯等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联席会成员单位与特邀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约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部长孙志刚主持。

image001.jpg

中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联席会2020年度第二次执委会现场

image004.jpg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讲话           

  中汽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发表了致辞讲话,首先对参会企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新冠疫情对新能源物流车行业造成了一定冲击,新能源物流车企业克服困难,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做出了努力;在当前十四五规划即将实施之际,希望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研究当前的行业难点和热点事项,携手共进,推动我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以前阶段性的工作,探讨了2021年工作方向,并就新能源商用车积分管理政策、新能源推广政策中的城市物流车界定的建议、新能源物流车补贴、路权等政策、新能源物流车运行分析、新能源汽车车电分离商业模式以及新能源物流车发展其他重要和热点事项等进行了深度研讨,并对城市物流车界定、补贴政策、路权政策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发布,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更加明确。李邵华副秘书长总结认为,企业应会同协会一起,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与政府的良好沟通渠道,根据当前政策的轻重缓急,通过行业、企业和政府等多方力量,逐步解决当前行业困难,坚定不移的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共同促进我国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健康发展。

  中汽协会技术部主任邹朋、行业发展部主任张隽祎、副主任尚蛟以及其他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