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季度汽车行业经济运行和产业预警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

image001.jpg

  2020年9月24-25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吉林长春组织召开了2020年三季度汽车行业经济运行和产业预警研讨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经理柳长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一汽、东风、上汽、北汽、广汽、华晨、吉利、江淮、奇瑞、比亚迪、宇通等企业的行业主要企业集团代表约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主持。

image002.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

  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首先做致辞讲话。他指出运行监测工作非常重要,今年以来,新冠疫情、中美摩擦、全球经济下滑等都对汽车行业造成了影响,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近期国家各部委召开的一系列经济运行会议均表达了对汽车行业的重视。鉴于此,协会要从经济运行、市场运行及政策环境等方面与企业充分沟通、认真总结,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馈企业意见与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image003.jp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经理柳长庆

  中国一汽战略部总经理柳长庆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一汽集团近期经济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1601429479(1).pn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副总工程师许海东

  会上,中汽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对汽车市场全年预测分析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预警分析工作与参会企业集团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行业信息部主任黄韦达介绍了2020年8月汽车工业运行基本情况及特点,并对汽车行业运行影响因素进行了简要分析;行业发展部主任张隽祎就汽车行业中长期发展趋势分析和政策法规情况跟踪进行了介绍。

image006.jpg

  参会企业集团代表分别介绍了本企业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结合宏观形势发展情况,对2020年汽车市场预测、未来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同时就汽车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和相关政策事项,包括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新能源下乡政策实施,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新四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等行业热点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中汽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会议效果,并对与会代表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结合与会代表提出的涉及管理政策、营商环境打造以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问题和建议,他表示协会将认真总结,必要时开展专题研究,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反馈。同时,协会也将积极推动对于汽车行业经济运行和产业预警预测研讨会的改革创新,将宏观经济形势的培训纳入进来,提高与会代表的获得感;对于会议的召开形式创新,他希望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需求,积极提出意见或建议,协会将认真考虑并做相应调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一汽文化展馆、红旗工厂、红旗文化展馆,并参加了试乘试驾等活动。

  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业务主任王天辉,产业研究部业务主任李子醇、行业信息部业务主任郝耀君、齐立香等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