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叶盛基副秘书长一行赴行业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7 来源:中汽协会政策研究室

  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叶盛基副秘书长一行结合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就中汽协会行业发展和政策研究事项,先后赴华晨汽车集团及华晨宝马、华晨专用车和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以及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华菱汽车等单位开展调研。

  各单位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对叶盛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给予了热情接待,同时积极组织本单位战略与规划、法规与政策、产品发展与研发、新能源汽车、经营与财务等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或负责同志、专家进行了座谈。

1.jpg2.jpg

在华晨汽车集团和华晨宝马调研

  调研期间,叶盛基向各单位简要介绍了当前行业发展形势,通报了中汽协会开展行业服务的情况,并就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国五切换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产业链安全与技术短板情况、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汽车工业相关发展建议等。同时针对国家减税降费、汽车市场发展和促销等政策落地和效果情况、企业运行情况,以及协会正在开展的产业发展与政策相关课题情况等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3.jpg4.jpg

在华晨专用车和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调研

  各企业针对当前行业及本企业发展现状,介绍了本企业的发展情况,并针对调研内容,结合本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企业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分析了现行政策对企业的影响,提出了政策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沟通和交流,各单位对中汽协会交流的成果和探讨的议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愿同中汽协会一道积极努力,共同推进相关课题研究工作,为汽车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调研期间,叶盛基一行分别参观了各单位的生产车间及产品展厅。

5.jpg

6.jpg7.jpg

在江淮汽车、奇瑞汽车和华菱星马汽车调研和参观生产现场

  通过调研,中汽协会进一步收集了行业企业和单位的有关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做好行业发展和政策研究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汽协会政策研究室倪全主任,以及协会政研室和行业发展部的有关主管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