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2020会员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2020年12月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2020年会员管理工作会(线上会议)。李邵华副秘书长、罗军民副秘书长、李桂新秘书长助理等出席了会议。中汽协会重点会员单位联络员、分支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秘书长助理李桂新主持。

image002.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议现场

  会上,李邵华副秘书长做了“十四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的报告。他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成就、发展趋势和市场判断等相关内容。他指出,我国汽车产业已经取得了快速发展和巨大成就;变革、创新、融合、开放将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主题;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将走出调整,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

  秘书长助理李桂新做了题为“携手努力,共同推进协会会员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会员管理工作报告。她对2020年会员工作做了总结,并介绍了下一年度的会员管理工作计划。

  会员服务部主任杜道锋介绍了2020年协会的重要工作情况,包括协会在抗击疫情、行业活动、对外合作、产业研究与政策提案、品牌传播等方面。他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员单位优秀联络员的通知》。

  会员服务部副主任张静向大家介绍了《章程》修改的相关情况。

  会上,离合器分会理事长倪川、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管理及商业规划部主管孙晶晶、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办公室主管胡玉山等作为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承担会员管理和联络员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罗军民副秘书长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会员管理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会议在各参会代表的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罗军民副秘书长表示,协会一直重视联络员队伍建设,联络员队伍是协会联系服务会员企业的关键纽带,也是协会最珍视的人才队伍,本次会议受表彰的联络员更是该队伍中的杰出代表。在不平凡的2020年,各位联络员在协会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代表协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要求认真总结和改进会员管理工作,并从三个方面加以改善,一是要及时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加强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行成合力;三是要积极作为,促进会员服务工作再上台阶。最后,罗军民副秘书长表示,协会秘书处将会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让各会员单位更加满意,增强获得感;并祝愿各会员单位2020年圆满收官,迎来“十四五”精彩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