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盛基、陈士华一行赴重庆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为做好汽车行业发展和有关政策事项的研究,结合行业发展和企业运行实际, 2020年9月17日至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副秘书长陈士华一行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和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开展调研。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和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等领导对叶盛基、陈士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给予了热情接待。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运营管理、战略规划、产品工程、标准法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在与各单位座谈沟通中,叶盛基、陈士华一行简要介绍了当前汽车行业发展形势,通报了中汽协会现阶段行业重点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有关行业发展、标准法规、政策研究和信息服务等工作情况,探讨了汽车市场中长期发展趋势。各单位介绍了运营管理和发展情况,并基于调研内容,结合单位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度交流。

image001.jpg

在重庆长安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在长安汽车调研期间,双方围绕抗疫举措、复工复产、职工队伍稳定、政府纾困政策落实、双积分政策、减税降负效果、行业市场预测,企业发展和诉求,以及“十四五”产业研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003.jpg

在上汽红岩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在上汽红岩调研期间,双方就企业运营和市场发展、国六实施应对、商用车准入管理情况、C8数字化平台开发、商用车积分政策,以及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方案等进行了深度探讨。

image005.jpg

在中国汽研调研座谈交流现场

  在中国汽研调研期间,双方重点就现有专题项目的工作推进和下一阶段开展的工作项目进行了沟通,在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推进标准法规平台运行和开展相关专题研究等方面形成共识。

  此外,叶盛基、陈士华一行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中汽协会开展行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沟通和交流,各单位对中汽协会交流的信息、分享的成果和探讨的议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愿同中汽协会一道积极努力,共同推进行业发展共性问题事项和专题开展研究,更深层次地协同合作,为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叶盛基、陈士华一行还参观了长安汽车新车展厅、上汽红岩展车、生产车间,以及中国汽研的试验室。

image007.jpg

参观长安汽车新车展厅

image009.jpg

参观上汽红岩各车型展车

image011.jpg

参观上汽红岩汽车底盘车间

image013.jpg

参观中国汽研风洞试验室

  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黄韦达、行业发展部业务主任赵红全、会员服务部业务主任雷浩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