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标准法规工作委员会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批团体标准项目立项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2-06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1年2月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标准法规工作委员会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一批团体标准项目立项论证会”。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四分之三以上的委员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春德主持,中汽协会专务副秘书长姚杰出席会议。

image002.jpg

  论证会上,姚杰专务副秘书长结合中汽协会标准法规工作规划发表讲话,并对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魏安力介绍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情况及团体标准论证项目情况,本次会议共有18名委员和1名专家顾问参加,论证了来自11家单位提出的26项团体标准。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赵红全对团体标准论证的有关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委员逐项听取了标准申报牵头单位对申请立项标准项目的工作汇报,通过现场交流和答疑,对具体标准项目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及建议,并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最后,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建华介绍了中汽协会2021年度团体标准征集计划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后期将组织收集并汇总相关材料报送中汽协会。

  本次会议是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召开的首个工作会议,标志着中汽协会在甲醇汽车领域的团体标准工作正式启动,开启了中汽协会标准委甲醇汽车专业委员会为会员提供标准法规服务的新局面。下一步,中汽协会标准委将进一步推进下辖专业委员会的组织机构建设,支持相关领域标准的研究和应用,为我国汽车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