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乘用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用电机性能要求和测试方法》团体标准审查会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中汽协会制动器委员会

  2021年1月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提出、宁波精成车业有限公司牵头制定的《乘用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用电机性能要求和测试方法》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上海嘉定蓝宫大酒店召开。来自汽车制动系统领域的7名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评审。

src=http___mmbiz.qpic.cn_mmbiz_jpg_F2tNUiatl8iap29HtbRwG1kyKpLzFxamEcxyb7ICo9via5cGZrjdZ0b1daw9yviabBNggvf8FL4m2qEnOGicCWcPXWw_0_wx_fmt=jpeg&refer=http___mmbiz.qpic.jpg

  审查会上,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标准起草组人员对该标准编制过程的工作汇报,然后逐条对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进行了审查,并指出了不足,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经过现场充分的讨论,最后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可按意见修改后予以报批发布。

  该标准自2020年3月立项以来,编制过程有序稳步开展,参与起草单位具有行业代表性,并面向行业广泛征求了意见,目前是国内首部关于乘用车驻车系统用电机的团体标准,代表了国内在此领域的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该标准发布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制动器委员会将组织标准起草单位开展标准宣贯活动,进一步推进该标准的实施应用,从而发挥团体标准的作用并提高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