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外资委第四次主任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中汽协会综合管理部

2021年4月2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外资汽车企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第四次主任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来自福特、Stellantis、宝马、通用、大众、戴姆勒、现代、日产、本田等17家外资汽车整车企业4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Stellantis承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副秘书长叶盛基、刘宏、柳燕,秘书长助理李桂新及协会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副处长马春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付炳锋秘书长主持。

1.jpg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主持会议

Stellantis高级副总裁忻天舒代表会议承办方发表了欢迎致辞。他借此机会代表所有会员企业感谢协会搭建的外资委平台,让企业可以共聚一堂,研究行业问题、反映企业诉求,共同促进汽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希望与会代表可以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硕果累累!

2.jpgStellantis高级副总裁忻天舒致辞

会议上半场主要围绕委员会相关工作展开。执行委员会上任轮值主席福特张洋洋总监对委员会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她简要回顾了委员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疫情情况下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设想。同时,她对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尤其各工作组组长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3.jpg执行委员会上任轮值主席张洋洋汇报委员会前一阶段工作

汇报后,各单位主任委员对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方向给予指导,建议针对碳达峰碳中和、ICV认证管理、油耗等相关议题开展工作,并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加强工作组的讨论,以及与政府部门的沟通。

委员会成立后,今年又吸纳了奥迪和沃尔沃两家公司递交了入会申请。经全体到会代表表决,一致同意两家公司加入外资汽车企业委员会,成为第三批入会会员。截至目前,委员会共有委员单位18家。

4.jpg

会议现场

会议上半部分还进行了委员会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交接棒正式由上任轮值主席单位福特传递给新任轮值主席单位Stellantis,两届轮值主席单位负责人相继发言,肯定委员会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并表态继续做好未来工作。

5.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处副处长马春生介绍

会议下半部分主要围绕当前热点话题,以及大家共同关心的碳达峰和碳中和政策及其实施路径、汽车双积分政策动向、智能网联车认证管理展开讨论。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处马春生副处长就相关进展情况做简要介绍,并主要听取与会代表意见。

8.png

全体代表合影

中汽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在总结中肯定了委员会平台的作用,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工作,加强和政府的协同,充分发挥委员会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