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召开 “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系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2021年4月2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会”)在线上组织召开“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系列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中汽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责扬天下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波、中国扶贫基金会资源发展部助理主任谢铭、国家信息经济资讯中心高级分析师苑伟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政策研究室综合处主管张音喆等八位专家参与评审,来自整车企业和咨询公司的八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汽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8名来自行业协会、零部件、科研院所等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分别对申报单位提出的《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指南》、《中国汽车行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价体系》2项汽车领域的团体标准进行了立项论证。会议经过项目汇报、现场问答和专家论证等环节,最终均通过专家组立项表决。

叶秘指出,社会责任是行业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去年疫情期间一线企业和单位很好地践行了行业社会责任,为整个行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树立了丰碑。协会将广泛听取专家意见,编制好两项标准,积极开展后续工作,与各位一起助力汽车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