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炳锋常务副会长调研合肥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中汽协会技术部

  2020年11月3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一行到访合肥市,针对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与合肥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副市长路军及相关市直部门等分别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在与凌云市长及罗云峰副书记的交流中,凌云市长首先介绍了合肥市的主要情况,以及汽车工业发展的有关情况,同时提出希望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合肥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罗云峰副书记重点介绍了合肥市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新的布局及规划,并希望加强与协会在新兴领域的合作。付炳锋常务副会长首先对凌云市长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合肥市近年来取得发展成效表示祝贺。同时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情况及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针对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付会长介绍了协会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重点布局,也提出了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合肥市汽车产业在新兴领域的发展。

image.png

  在与市政府副市长路军、市发改委、科技局、经信局等相关委办局负责人的交流中,合肥市科技局黄群英局长详细介绍了合肥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针对合肥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情况及推广应用试点申报工作做了汇报。王耀秘书长助理针对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了发展建议。付会长充分肯定了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发展取得的良好业绩,对合肥市今后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合肥市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认真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积极拥抱汽车产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同时,抢抓国家开展试点示范的机遇,将合肥打造为我国氢燃料汽车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的重要一极。最后,付会长对双方后期的合作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同期,付会长一行调研了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电池生产工厂、技术中心与检测验证中心。合肥国轩董事长李缜陪同调研。

  技术部主任邹朋陪同参加调研。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