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叶盛基一行赴招商车研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

  10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副秘书长何毅、杨中平一行赴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车研”)调研,受到了招商车研总经理刘昌仁、副总经理曹飞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image001.jpg

叶盛基等一行参观招商车研展厅

  刘昌仁对叶盛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招商车研的发展历程、资质平台、检测和验证能力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综合介绍,并重点阐述了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研发测试能力及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招商车研作为国家级综合性第三方汽车技术和检测验证服务机构,致力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测试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积极促进汽车产品创新升级,同时希望能够与中汽协会加强合作,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image003.jpg

调研组一行在了解招商车研实验室布局

image005.jpg

调研组一行参观车路协同·智能交通实验室

  叶盛基对招商车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招商车研从创立至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特别是近年来在能力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表示欣慰。他表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也是我国汽车强国和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选择。衷心希望与招商车研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建设方面以及产业发展前瞻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力争取得成效。同时希望招商车研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创新努力,为助力产业技术提升和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

image007.jpg

叶盛基等一行与招商车研领导合影

  叶盛基、杨中平、何毅一行参观了招商车研企业文化展厅、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和智能汽车及主动安全测试研究中心以及有关产品实验室。

  中汽协会行业发展部业务主任陈灏、招商车研科技发展部部长助理马瑞雪、招商车研北京工作部主任周科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


--新闻链接--

  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招商局集团控股的全国有公司,同时具备汽车、摩托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三个国家级质检中心。其前身是交通部重庆公路科学研究所,始建于1965年。

  公司拥有“试验室+试验场”一体化试验检测技术平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指定和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与德国TÜV、英国VCA等国外十余家认证机构紧密合作,检测能力覆盖汽车、摩托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验证、供应商检测、进口商检、出口认证、标准制修订、技术咨询服务。

  公司拥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各种仪器设备1750台(套)。拥有占地730余亩的高新区金凤和两江新区金山两个研究测试基地,建有机动车强检试验场和整车、排放、动力、碰撞、电磁兼容、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摩托车等10余个专业试验研究部门。

  公司拥有交通运输部认定自动驾驶封闭场地测试基地(重庆)、自动驾驶技术行业研发中心,以及汽车主动安全测试技术、电动汽车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等8个省部级科技平台。同时,设立了华南、华北、华东办事处,在黑河设立寒区试验基地,在重庆、大连、深圳设立控股子公司开展进口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关键部件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