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会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5 来源:中汽协会党支部

8月31日,按照中国机械联党委主题教育总体部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机械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成员张舒锦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付炳锋主持,柳燕、陈士华、杨中平、何毅等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党员同志列席会议。

image002.jpg

会议首先由杨中平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督导问题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期间梳理问题落实情况。

image003.jpg

付炳锋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按照6个方面12条具体要求查摆了重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打造一流的学习型组织;三是大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

image005.jpg

5名党员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环节,每一位成员都能坦诚相见,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希望和建议。接受批评的同志虚心进行表态,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

image008.jpg

指导组张舒锦同志在听取了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之后,进行了点评。首先,对中汽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张舒锦同志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切实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二是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最后,付炳锋书记对于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大家再次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收获很大,同时感谢指导组对于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协会党支部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一是进一步系统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学习与汽车行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成为指导行业工作的重要抓手;二是继续大力加强行业调研和与会员单位的交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将其作为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重要方面推动落实;三是带好队伍,同时,制订更为有效的反腐倡廉制度并推动落实,确保协会党支部、秘书处干部员工始终保持廉洁从业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