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秋季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中汽协会品牌服务和展览部

2023年8月29日,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在重庆召开秋季工作会议,按照联席会工作条例,完成了2022-2023年工作报告、轮值主席换届、主题分享、中国企业慕尼黑车展启航仪式等工作事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CB20主理人柳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技术部部长王耀,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各品牌的营销负责人等40余人出席会议。

2023年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20)

秋季工作会议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CB20主理人柳燕主持。按照议程,柳燕女士对会议背景、CB20基本情况和成员名单等信息进行了介绍和通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CB20主理人柳燕主持会议

CB20第二任轮值主席、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卓代表联席会第二届执委会做了2022-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展示,近一年来,CB20持续组织开展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展示出中国汽车向世界级汽车品牌迈进的实力和决心;推出“看见中国汽车”走进企业和区域集群系列活动,持续助力有优势特色和突出成绩的优秀企业和区域集群进行品牌宣推,展现“中国智造”力量;举行“新汽车时代的品牌向上”和“开启品牌营销国际化时代”主题论坛,凝聚行业智慧,探讨品牌向上之道,助力品牌建设;举行汽车行业新闻传播生态研讨会、携手主流车企发起抵制水军联合倡议,巩固清朗健康舆论环境,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启动中国汽车品牌强基工程,筑牢品牌发展理论体系,塑造中国汽车思想品牌;响应成员单位共性诉求,协调解决纠纷性媒体事务,联合主管部门,打击黑媒体,营造品牌向上舆论氛围;积极协调处理企业间纠纷事件,如知识产权争议、侵权冲突等等,并促成头部企业间的战略合作;疫情期间开展线上交流,举办“CB20品牌云课堂”,并支持中国汽车青年后浪营相关活动等,持续夯实联席会日常工作,团结成员单位的力量,促进品牌营销领域健康发展、推动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向上、共进共赢。

CB20第二任轮值主席陈卓做2022-2023年工作报告

根据联席会工作条例,会议进行了轮值主席换届仪式。为感谢陈卓先生在第二任轮值主席期间所做的贡献,柳燕女士代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及CB20联席会,为陈卓先生颁发CB20第二任轮值主席纪念证书;随后,柳燕女士宣布经推举流程产生的CB20第三任轮值主席为广汽集团宣传部、品牌公关部部长尹捷,并颁发CB20第三任轮值主席聘书。

CB20第二任轮值主席纪念证书颁发

CB20第三任轮值主席聘书颁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技术部部长王耀为品牌官代表做“全力打造汽车行业数字资产服务平台、助推汽车文化数字经济产业协同发展”主题的内容分享,从政策产业背景、汽车行业NFT应用分析,到数字资产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方案,旨在建立一个服务全国的汽车数字资产服务平台,助力汽车文化产业发展;平台专注于服务汽车品牌数字资产铸造发行等相关需求,提供从发行策划到落地运营一揽子解决方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技术部部长王耀

会议还进行了主题为“看见中国汽车、共迎出行未来”中国企业慕尼黑车展启航仪式。在仪式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CB20主理人柳燕、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卓,联合慕尼黑车展中国参展企业的品牌营销代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营销战略及运营中心总经理姜辉、比亚迪品牌及公关处副总经理杜国忠、小鹏汽车公关内容传播部副总监张宙线、零跑科技市场部总经理周颖、赛力斯汽车品牌总经理郭锋、地平线市场与品牌高级总监陈遥等共同按下启动键,正式开启IAA MOBILITY 2023 (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德国之旅。

中国企业慕尼黑车展启航仪式

广汽集团宣传部、品牌公关部部长尹捷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23-2024年联席会工作计划,包括持续组织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品牌巡礼全国行、“看见中国汽车”走进企业和区域集群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国汽车论坛品牌论坛、品牌强基工程、行业自律和媒体环境维护活动、持续筹备联席会年度会议等重点工作,并主持了话题讨论。

CB20第三任轮值主席、

广汽集团宣传部、品牌公关部部长尹捷组织会议研讨

在研讨环节,与会代表深入沟通了当前影响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的焦点重点问题,并围绕中国汽车技术品牌的打造、中国汽车品牌海外事业沟通机制的建立,特别是普遍关心的打击黑媒体、水军、交流与共享等话题深度讨论、积极献策,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建议,共同为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中国汽车品牌持续向上。

与会代表会议研讨

当前,中国汽车品牌进入高质量发展下半场后,汽车产业面临减碳、能源形势变革、智能化变革等多重挑战,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既是CB20的使命与责任,也是中国汽车品牌营销人的自豪和荣耀。群之所为则事无不成,众之所举则业无不胜,CB20正与中国汽车品牌一起,向世界级品牌加速迈进,为全球汽车工业变革注入中国汽车力量,未来可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术部总监韩昭,品牌服务和展览部业务主任胡迪、张良、温琛,专员徐泽昊一同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