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迟禁燃时间或对电动汽车转型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盖世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决定推迟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的时间,引发了多家汽车制造商的批评,但是可能对电动汽车转型速度影响寥寥。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明年可能面临艰难的选举过程,但是其表示,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推迟到2035年与政治无关,而是为了“为国家做正确的事情”。苏纳克称,其希望帮助受到生活成本危机影响、买不起昂贵电动汽车的人。

2020年宣布的2030年禁令,被当时的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吹捧为建立英国全球电动汽车领导地位的一种方式。相比之下,欧盟希望2035年以后销售的新车实现零排放,而英国2030年的目标比欧盟的计划更为雄心勃勃。然而,行业分析师表示,在英国企业努力吸引投资者之际,苏纳克在破坏投资的确定性。

汽车经销商服务公司Cox Automotive的英国洞察和战略总监Philip Nothard表示,“从最开始,我们就应该把目标定在2035年,但由于它已成为政治辩论的一部分,所以有所变动。时间的变化预示着情况可能再次发生变化,使企业难以管理自己的投资策略。”

英国政府最早将于本周公布新规定,可能会规定2030年80%的销量将为电动汽车,另外20%将由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组成。2022年,英国的新车销量约为160万辆,仅占全球销量的2%,也就意味着英国对整体销量的影响很小。

供应链洞察公司(Supply Chain Insights)董事总经理Andy Leyland表示,英国禁燃时间推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传统汽车需要全面电动化才能在成本上与特斯拉和中国制造商竞争”。

英国电动汽车公共快充公司InstaVolt的首席执行官Adrian Keen认为,随着电动汽车价格的下降,其预计消费者会继续购买电动汽车。因此,InstaVolt到2030年安装1万个充电桩的计划保持不变。“对我们来说,一切如常。”目前,该公司运营的充电桩数量为1,250个。

但阿斯顿•马丁前首席执行官、电动汽车电池初创公司Inobat董事长Andy Palmer将这一推迟解读为英国政府缺乏长期计划。Inobat曾考虑在英国建立电池厂,但出于其长期产业战略和投资重点,“目前我们的精力集中在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