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南新能源车展暨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口专场活动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中汽协会品牌服务和展览部

  10月29日,以绿色、低碳、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1第六届海南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展览会暨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口专场活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促进中心主办,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海口市人民政府支持。

image002.jpg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林敏一级巡视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海口市人民政府王品文副秘书长,海口市商务局蔡俏局长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的领导、下辖县区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展企业嘉宾,以及媒体记者150余人共同出席开幕式。

image004.jpg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  林敏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林敏一级巡视员在致辞中提到,为切实降低消费者使用成本,海南省已连续2年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综合奖励政策。东方、保亭、万宁、澄迈、文昌等12个市县也相继公布了本地的奖励措施,极大地活跃了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日前,经省政府同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发布通知,将2021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综合奖励措施延续到2021年12月31日,不限定奖励总量。预计今年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量将达到4.5万辆以上,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30%左右。

  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势头强劲,累计销售突破200万辆,达215.7万辆,同比增长1.9倍,市场渗透率继续维持历史高位,已攀升至11.6%。全年预计有望超过300万辆,增速超过100%,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image006.jpg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  许海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发言中指出,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有效助力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加速回暖。今年新一轮下乡活动已在4月再度扬帆起航。先后在江苏溧阳、重庆、南京、湖北十堰、广西柳州举行。今年共计24家企业的68款车型入围,在保障供给质量的基础上极大丰富了车型选择,切实惠及广大县城、乡村消费者。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9月,下乡车型累计销售60.7万辆,较同期增长2.2倍,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改善农村出行条件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image008.jpg

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王品文

  海口市人民政府王品文副秘书长在开幕式致辞中用一系列数字说明了海口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截至9月底,海口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75万辆,完成年度推广任务目标的118.5%,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5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5.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1-9月,全市新建充电桩4307根,累计建设充电桩1.78万根,其中公共桩7410根、自用桩9721根和专用桩669根,总体车桩比达到2.96:1,基本实现“车桩相伴,协同发展”。他表示,下一步,海口市将通过“组合拳”的方式,深耕新能源汽车发展。一是通过政策和市场双重手段,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提高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二是提高充换电服务能力,寻求充电桩进小区重点问题破局;三是狠抓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保质推动。

image010.jpg

海口市商务局局长  蔡俏

  海口市商务局蔡俏局长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本次展会的详细信息。他表示,海南新能源车展是海口市引进并重点打造的品牌展会。本次展会展示面积31000平米,得到来自比亚迪、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东风汽车等25家企业66款车型的积极参与,纷纷出台让利促销政策,活动期间多个车型优惠幅度超过1万元。

image012.jpg 

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  张宏亮

  做为本次活动参展企业代表的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宏亮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车展,福田汽车除带来了参展车型,更带来了海南省绿色发展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福田汽车将在海口、三亚、琼海、万宁等地建立营销网络,实现了市场突破和全面覆盖的售后服务网络,在实现服务半径50km的前提下保证响应小于10分钟,救援小于3小时等指标,为客户运营保驾护航。

  截止10月,2021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完成琼中、东方、定安、澄迈、昌江、文昌等6个市县10场活动,得到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群众积极观展。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海口专场活动是第7站,后续还将在琼海、三亚等地举行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