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汽车T10峰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中汽协会会员服务部

  2021年10月16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重庆召开2021中国汽车T10峰会。

image001.png

2021中国汽车T10峰会领导合影

  T10峰会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搭建的中国汽车行业领袖和政府主管部门间最高层级的交流平台,至今已经举办13届。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霍福鹏出席峰会并讲话。辛国斌副部长还带来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同志对参会领导的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他工作的支持。

image002.jpg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讲话

image003.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讲话

image004.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霍福鹏讲话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宪平、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亦功、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义、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蔚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王军、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孟祥军、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等参加峰会。

  会议由本届轮值主席单位——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俊主持。

image005.jpg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俊主持会议

  作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单位领导——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宪平在大会致辞。他指出,中国汽车产业要做强做优做大,需要T10峰会成员立下共同志向,坚定不移“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要聚焦科技创新引领,在绿色转型过程中加速提升汽车产业全球竞争力;要打造充满生机活力、健康可持续的汽车产业新生态。

image006.jpg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致辞

  2020年度轮值会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在致辞中肯定了中汽协会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多,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中汽协会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保供,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汽车业新变局,希望协会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上下联动和横向平台的优势,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image007.jpg

2020年度轮值会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虹致辞

  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介绍了2021中国汽车T10峰会筹备情况和2022中国汽车论坛相关准备情况。

image008.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介绍相关情况

  本次峰会以“共建产业新生态,开创汽车新纪元”为主题,探讨芯片、智能网联汽车、汽车行业“双碳”推进、新能源汽车、中国品牌汽车等当前汽车行业热点、重点问题。

  议题讨论环节,参会领导一致认为:汽车芯片国产替代应加速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数据安全、行业协同、操作系统等都尤为关键。工信部原部长苗圩同志一直对操作系统的话题非常关心,操作系统是行业的基础,应该大家共同夯实;汽车“双碳”推进方面,需要厘清边界,形成行业共识;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要持续保持政策和技术创新优势,抓住发展机遇;中国品牌汽车发展方面,应立志实现汽车强国建设目标。

image009.jpg

2021中国汽车T10峰会讨论现场

image010.jpg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

image011.jp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亦功

image012.jpg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德义

image013.jpg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

image014.jpg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image015.jpg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image016.jpg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image017.jpg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

image018.jpg

蔚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

image019.jpg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运营官王军

image020.jpg

地平线公司创始人兼CEO余凯

1 (6).jpg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轮值总裁孟祥军

image022.jpg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罗军民介绍了《中国汽车T10峰会工作条例》修改情况。

image023.jpg

协会副秘书长罗军民介绍相关情况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俊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image024.jpg

2021中国汽车T10峰会会场

  本次会议得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长安汽车及T10峰会成员单位大力支持。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和副司长王振、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中汽协会2020年度轮值会长代表陈德美、中汽协会2021年度轮值会长代表谭本宏、T10峰会成员单位有关人员、中汽协会秘书处相关领导等列席了会议。

1 (5).jpg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青

image026.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介绍相关情况

image027.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王振

image028.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