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之年启新程,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庆典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2 来源:中汽协会品牌服务和展览部

  5月21日,是网络表白日。迎来30周年生日的一汽-大众,以一场工厂内的庆典活动,对用户、伙伴、员工以及各界人士倾情发出“爱的表白”,并宣布5月21日为一汽-大众厂庆日,以此代表一汽-大众对广大用户永恒的表白。同时,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通过视频,携30周年纪念车型为庆典献礼。成立30年来,一汽-大众已赢得了超过2200万用户的认可与信赖。

image001.jp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与车主代表共同宣布“521”为一汽-大众厂庆日

  作为我国首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企业,30年来,一汽-大众始终坚守用户第一初心,秉持质量至上匠心,持续突破创新,谋求企业与用户、员工、产业链以及社会多方的共创共赢。30年不畏雨雪风霜,砥砺奋进,一汽-大众实现了从开拓者到引领者的跃迁蜕变,也带动了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促进了区域经济繁荣。三十而立,蓄势谋远。面向崭新未来,一汽-大众将加速推动高效益转型增长,在电动化、数字化的浪潮中,在时代发展的“高速路”上,加速前行,持续领航。

image002.jpg

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庆典嘉宾合影

  庆典现场,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德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以及一汽-大众经管会成员,吉林省、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股东双方领导,车主代表,供应商、经销商合作伙伴,员工代表及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欢聚一堂,亲历这一重要时刻,共同分享成功与收获的喜悦。

  致敬同行者,30年合作共赢共成长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纪实影片《发展与传承》以耿昭杰厂长、哈恩博士及一汽-大众中德双方历任管理层亲述的形式,回溯了30年风雨历程。30年来,开拓者高瞻远瞩,为一汽-大众确立了“技术领先、质量至上、管理创新、市场导向”的16字经营方针,不断推动零部件和人才的本土化发展,构建并持续提升体系能力。面对产业变革,顺应时代趋势,又积极启动电动化、数字化领域的探索。

一汽-大众今天的辉煌正是源于他们的开拓与奋斗精神的代代发展与传承。合从缔交,相与为一。三十年前,耿昭杰厂长与哈恩博士紧紧相握的双手,开启了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之间一场极富远见的伟大合作。此后的万余个日日夜夜,一位位开拓者、建设者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推动着一汽-大众的前进,描绘着希望与憧憬的画卷。

image003.jpg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第一(财务)副总经理施安德博士共同致主礼词

  “一汽-大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历代开拓者、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是他们用青春、智慧和汗水,铸就了一汽-大众的丰碑”,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向前辈们深情致敬。一汽-大众第一(财务)副总经理施安德博士对中国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以及双方股东给予一汽-大众的关心支持,对合作伙伴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心向未来 蓄势谋远启新局

  回望三十年来路,这块昔日中国合资企业的“试验田”已是穰穰满家。五大基地的产能布局辐射全国,三大品牌的30余款产品,实现细分市场全面覆盖;数字化、电动化转型成果显著,再塑行业典范。三十年砥砺前行,一汽-大众势如破竹,已傲然挺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浪尖潮头。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对一汽-大众过去30年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image004.jpg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发表致辞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通过视频向一汽-大众30周年表示祝贺,并描绘了一汽-大众的未来蓝图。一汽-大众正加速推动绿色高效益转型增长,力求将电动化、数字化打造成企业在未来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不断为用户打造超越期待的高品质出行体验。同时,一汽-大众也正积极地参与到大众汽车集团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而中国,一汽-大众会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image005.jpg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视频传递对一汽-大众未来的期待和信心

image006.jpg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视频祝贺一汽-大众成立30周年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一汽-大众的未来同样寄予厚望,他提出:“未来,一汽-大众将始终坚持客户第一;始终坚持品质至上;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始终坚持合作共享,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股东员工和社会,不断谱写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image007.jp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发表致辞

image008.jpg

五大基地员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一汽-大众30周年庆典在五大基地中外员工共同演唱的《我们都是追梦人》,饱含激情与活力、动人心弦的旋律中圆满落幕。肩承行业领军者的使命和担当,不断开拓创新的一汽-大众将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 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的号召,承接双方股东战略,在新时代变革浪潮中勇争第一。

  从开拓到引领,过去三十年间,一汽-大众不仅实现了自身跨越式发展,也为中国中国汽车产业树立了优秀企业样板。面向“十四五”,一汽-大众将在大众集团“电动化”战略和中国一汽“创新转型”的战略指引下,拥抱产业变革,持续以用户为中心,引领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以领先者之姿,成为中国汽车合资企业发展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