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启动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下乡“家庭充电桩百万补贴”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据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为推进汽车领域全面电动化,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近日由陕西省工信厅和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指导、西安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启动了陕西省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下乡“家庭充电桩百万补贴”活动。

此次补贴活动由西安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支付宝合作,面向全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购买充电桩的消费者进行补贴。消费者在支付宝APP中购买指定充电桩并在支付宝上完成充电桩绑定即可获得1200元补贴,其中包括600元现金和600元汽车相关消费券。活动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

当前,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2022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百万辆,预计2023年将突破110万辆。新能源汽车以其节能、环保、马力强劲等优势,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但目前陕西省充电桩保有量不能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这成为制约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庭充电桩推广是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的重要一环,对进一步促进陕西省新能源汽车推广、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具有重要意义。省汽车专项资金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的支持方向,对符合条件的公共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单位进行补助。

注:本文综合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的相关内容整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