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扬第100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下线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2021年1月15日,随着第100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在万里扬浙江金华基地顺利下线,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实现了从百万量级向千万量级的跨越。第100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下线,是万里扬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同时,也成为其商用车变速器发展的新起点。

 


  ■把握市场机遇实现千万台销量跨越
  当前,在排放标准升级、国三柴油车置换以及治超治限等多重政策因素推动下,我国轻卡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格局。随着轻型车市场需求持续向好,行业内各企业也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在此背景下,万里扬精准把握商用车市场的发展机遇,产品销量持续攀升。
  2020年,即使在汽车行业持续走低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下,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销量依然实现了逆势上扬,全年销量超75万台。其中,G系列变速器销量增长近65%,占有中国高端轻型商用车变速器市场60%以上的份额。
  从2000年成功研制第一台商用车变速器以来,在2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万里扬准确研判市场风向,持续深耕商用车变速器市场,精准把握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前瞻布局中高端产品,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持续稳步增加销量,实现了商用车变速器产品从1台至1000万台的突破。尤其在轻型商用车变速器领域,其市场占有率更是连续超过10年稳居全国第一位,并为福田、东风、中国重汽、中国一汽、江铃等国内主流商用汽车企业上千种车型提供配套服务。
  万里扬第1000万台商用车变速器下线,是量的持续攀升,更是质的不断飞跃。
  ■建成技术创新体系打造行业领先实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2020年以来,随着国外疫情和国际形势的渐趋复杂化,供应链自主可控更是成为汽车行业重要议题。因此,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各自主品牌企业在市场上突围的重要战略部署。
  作为我国自主变速器企业的代表之一,万里扬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在产品轻量化、操控性与可靠性等方面不断实现突破。
  在技术创新方面,万里扬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学的技术创新体系,所有产品均实现自主研发。当前,万里扬年平均创新投入占营业收入的6.5%以上,建立了一支创新型的科技人才队伍,还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和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计获得各类授权专利352项,其中有近百项发明专利,并承担了10多项国家重点新产品开发和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参与多项行业或国家标准制定。
  不断创新,成就了万里扬优异的产品品质和丰富的产品矩阵。当前,万里扬商用车变速器已经形成轻微型变速器、中重型变速器、AMT(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器)和ECMT(电子离合变速器)全系列产品平台以及七挡、八挡和九挡变速器产品组合,可匹配重载轻卡、高端牵引物流车及工程自卸车等多种车型,满足用户日益升级的产品需求。
  作为轻卡自动变速器,万里扬AMT的经济性、舒适性、可靠性均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ECMT既保留了原有MT(汽车手动变速器)产品的优势,又继承了AMT高集成化、智能化、自动化的特点,成为万里扬变速器业务新的增长点。此外,为了顺应商用车自动化大趋势,万里扬还将积极开发商用车AT(液力自动变速器)产品,以更丰富的产品阵容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变速器WLY9G90中型商用车变速器是万里扬在商用车变速器领域技术创新和智能制造水平提升的集中体现。据介绍,WLY9G90商用车变速器具有重量轻、噪声小、油耗低、可靠性高、操控性好等优点,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可有效解决市场上同类产品换挡舒适性欠缺的痛点,适用于中高端中型物流车和中型自卸车,是万里扬在中型商用车变速器领域的明星产品。
  ■“十四五”时期将树商用车变速器新标杆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政策红利释放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我国商用车市场依然蕴藏着巨大潜力。
  在“十四五”时期,万里扬将继续稳固发展轻型商用车变速器业务,同时,加速突破中重型商用车手动变速器市场,并积极推进中重型商用车自动变速器研发和产业化建设,以优质产品与服务,进一步巩固万里扬在商用车变速器行业的领军地位。
  尤其在汽车“新四化”浪潮之下,汽车变速器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此背景下,万里扬主动顺应电动化大趋势,积极布局新能源商用车变速器市场,加码混动技术路线。未来,万里扬将从轻型商用车变速器入手,以新技术、新产品突围,逐步形成商用车混动变速器系列。
  1000万台变速器销量是用户的认可和信赖,也成为万里扬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万里扬有关领导表示:“我们将把握产业变革机遇,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技术水平、高价值的产品,持续引领未来商用车变速器市场发展方向,实现中国商用车变速器在全球市场上的突围和超越,为振兴中国汽车工业做出更大贡献!”